top of page

【PC】四年後

「……前輩、前輩?、你還好嗎?是不是最近太累了…抱歉硬是麻煩你出來。」

「不,我沒事的,只是有點...」藤島微微的捧著溫熱的馬克杯,但腦袋內停擺的思緒讓人停下動作。

在霧野印象中,那個早了自己兩期的藤島前輩總是散發著憂鬱的氛圍,但也沒見過這麼困惑的表情,要說的話就像是遇上不得了事情,才會令對方無法掩飾情緒

「前輩最近有什麼煩心的事情嗎?啊,該不會是那個女孩子的事情吧~」霧野露出了滑稽的表情打探著,但對座的男人不以為意的只是冷淡地哼鼻

「不-是,霧野君別老是想探聽什麼八卦,會變得沒人緣的。」啜了口咖啡,微苦的咖啡香在口中散開

「欸嘿嘿,我只是好奇而已,畢竟很難得會看到前輩出現這種表情,是說前輩是名校出身的啊,啊、我是S大出來的~」

說完霧野毫不顧忌地塞了口鬆餅「那間學校-罌、我記得是叫做罌粟學院吧?名字超酷的,不過怎麼找都不太容易打聽到相關消息,明明是名校的說,前輩是那邊出來的、吶吶裡面是什麼情況啊?」

薄唇離開了杯緣「只是間普通的學校而已,只是因為是私校所以對外比較封閉。」

實際情況並不是自己所說的那樣,"學校訊息一概不能外漏、絕對保密"不管是在校生或是畢業生都知道的潛規則

畢竟那個地方對一般人來說是-鮮血飛濺、腐肉以及臟器橫飛在校內、殘酷的人間煉獄。

不奪取他人生命作為糧食就是被他人吞噬的、極現實主義的監獄。

「欸~是喔,裡面的女孩子沒有比較可愛嗎?一定有的吧!大家閨秀或是清純系的…..」

看著對方自顧自開始妄想起來,實在也很不好意思戳破人的美夢,便隨意的回應著「嘛,應該有吧。」

「別這麼說,前輩在大學時期一定也吃得很開~對吧?」男人一口吞下鬆餅

「……我也只是僥倖進了大學而已,四年的時間過得飛快,哪有閒時間管女人的事情。」冷笑一聲,主要還是在那樣的環境下,如果輕易相信他人就是自取其亡的作法

「而且曾經一些意外還昏迷了一陣子…原因是從樓梯上失足摔落。」

四年前的那個意外。

藤島很清楚事發的狀況,是被人追砍受了重傷便足足昏迷了兩個月,但這也是困擾到現在的事由

「不過醒來之後似乎忘了很多事情…」

「咦?之前沒有聽前輩提過,那還好藤島沒有傷到臉呢~香月哥一定會這麼說吧!」霧野即興的扯了嗓子模仿起藤島的經紀人,還不夠火侯的模仿技巧讓挑剔演技的藤島挑了眉

「別糗我了,….還有香月在尾音應該要加點關西腔吧。」勾起一抹微笑,捧著杯子若有所思

霧野也收起了一貫玩樂的作風,看著皺起眉頭的藤島

「那麼、前輩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當時後忘記的事情嗎?是很重要的事情嗎?」

「嗯…該說是想不起來呢還是…,也不是那麼清楚。當時後最鮮明的情況是清醒一陣子後,記憶上有點錯亂。」馬克杯放上玻璃質地的桌面發出了清脆的響聲「身邊的人也沒有特別提起什麼,也經歷了不長不短的復健期,最讓我疑惑的是手上的戒指。」藤島伸出稍微骨感的左手示意

「銀色的戒指環中間鑲了小小的寶石,雖然不清楚為何擁有那樣的戒指…但我的個性不會隨便把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上的,被束縛住的感覺可不好受。」

「欸-聽起來很像是婚戒啊,戴在左手上、而且還是無名指。」霧野撐著下顎有些吃驚的模樣,在人眼中卻格外的有趣生動

「…….噗、怎麼可能。就算待在大學裡無聊也不可能隨隨便便就訂婚,到最後也沒有人能告訴我戒指的來由,畢竟看起來是個挺貴重的東西,我就收起來了。」

雖然無法相信這個東西的存在,但那只戒指在心中卻殘留著一股微妙的氛圍,彷彿訂下了誓約般的令人深信著,儘管怎麼想也回想不起來其中的來歷。

好幾次曾想要變賣掉,但指環內側鮮明的羅馬字卻讓人在意的無法脫手。

「前輩沒有其他方向嗎?感覺前輩描述的應該是對戒之類的,……果然還是有在大學的時候交過女朋友嘛!」

「這個我也不清楚,有記憶的話現在也不用在這邊抱怨了吧?而且-」男人垂下藍色的眸子,再次開口伴隨著悶鬱的嗓音

「如果真的是對戒的話,那又該怎麼說?即使忘了身邊的人事物,但一切就如同往常一般似乎沒有任何異狀。所遺忘的那些片段也從未回想起來…現在也是、關於戒指的事情、假如真的曾經深愛著一個人到願意在左手掛上戒指,那一定是相當重要的人。而我卻什麼也想不起來、…...。」

隨著不安而焦躁起來,緩了緩呼吸平復情緒「抱歉…一個不注意。」 跨出學園後的兩年來,有很多很多自身無法理解的事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四年前的那一天從長久的夢境中恢復了意識

睜開眼,乾涸的雙眸模糊看過去的是也一片模糊、渙散

只聽見女孩在床邊放聲大哭的聲音,然而全身一點力氣也使不上。

昏迷整整兩個月,全靠著靜馬以及桃香照護著才撐過最嚴苛的時期,清醒後身體狀況也如同廢人般,別說是走動了連靠著牆行走都是一大問題,久沒正常進食也讓胃部翻騰了一陣子。

───兩個月如同做了一場無止境的夢,長到讓人分不清夢境亦是現實,或許真的還是在夢中,但比起之前的日子...現在有實感多了。

桃香那孩子只要見自己還醒著就會過來說說這陣子的生活、還像個小大人般討論起一些自我理念的東西。

至於靜馬一如往常盡責地擔任著照護者,只是好像稍微有些不同了。

「靜馬…」看著床旁的落地窗,微風輕輕吹起了窗簾

「怎麼了嗎?藤島學長。」靜馬停下手上削著蘋果的水果刀

「這陣子不好意思麻煩你們了,肯定帶來不少麻煩吧?」語氣中滿是歉意

「…沒什麼,你能醒過來才真的幫了我一個大忙,一個人要每天整頓桃香的頭髮可是很吃不消啊。光忙你們兩個人其他事情都甭做了…開玩笑的別放在心上,歡迎你回來藤島學長。」

「謝謝你和桃香,…對了,靜馬知道我的手機在哪裡嗎?」出於好奇,畢竟在還什麼都搞不清楚的狀態,手機也是個很好的循跡方式

「……,啊啊你說手機嗎?我想想-藤島學長那天回來之後身上就找不到手機了喔,不過也這麼久了,八成被當成垃圾處理掉了也說不定。」將處理好的蘋果放在盤中遞了過去

「是嗎?那就沒辦法了。」如果手機被處理掉那也就沒有辦法了「謝謝。」

「藤島學長要手機做什麼呢?聯絡朋友嗎?」將手放在唇前審視著

「嗯,因為這麼久了也不知道他們…他們…唔」頭突然一陣絞痛,端在手中的盤子落在棉被上,盤中的蘋果不經意地灑落「頭好痛…」

「還好嗎?才剛恢復過來你別太勉強自己,有什麼事情的話可以問我。」趕緊將棉被上的水果清理掉並拿過一旁的毛毯

「嗯…只是好像覺得怪怪的,也說不上來到底哪裡不同。」揉了揉腦門,對於蘋果也感到十分可惜

「會不會是記憶混亂?不然,我來問你答答看?雖然我不是你,但對你的事情有一定程度認知,那麼首先”你的名字、生日血型、家庭成員狀況。如果可以的話請試著敘述對自身的印象”」靜馬坐上一旁的木椅拿出胸口的銀質懷錶

「藤島…藤島棗,生日是1991年2月26日O型….父母離異,有一個妹妹…,我在罌粟學院目前大學二年級…似乎有幾個熟識的朋友。」

「那麼長期記憶沒有問題,再來是"能夠大概說出那些人的名字或是印象嗎?」

藤島點了點頭「全、利挈栩、沃克、中之葉、白展…還有稻中鳥取、大概就是這些了…印象有點模糊。」撐著額頭,越是努力地想要翻找記憶腦袋就越是發疼

「嗯-那麼"有什麼令自己感到深刻的回憶嗎?對你來說舉例出重要的人事物"」有趣的打探著藤島,露出了深沉的笑容

「深刻的回憶?應該是桃香來學校的這件事情…重要的人──」字詞不斷在腦海中迴盪卻找不到答案

「重要的人-對藤島學長來說,不就是自己以及家人了嗎?特別是令堂。」看著分針一分不差的落在整點上

「…嗯,說的也是呢…」順從的認同著靜馬得出的答案,除了自身和家人好像也沒有特別重視的人了,自己的印象是這樣的。

「那麼藤島學長,你的記憶是沒有問題,無論是長期或是短期記憶,"有些微妙的感覺",那也只是許久沒有運作的迴路正在重新調整而造成的錯覺,總之奉勸你一句,在這裡還是少跟人接觸,誰都不能相信的-還記得嗎?除了我跟桃香以外,都很有可能是敵人。」靜馬語氣柔和的輕聲說道「我再去弄些水果給你,你先休息吧?」起身將方才被沾濕的棉被整理帶出房門

「……是我想太多了嗎?」看著離去的身影,印象中靜馬是個不會刻意欺瞞的人,但不免還是有些令人在意。

然而接受了靜馬的建言,之後的兩年順利的取得了足夠的學分、平安地完成了學業。

自然就不是那麼放在心上了….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…。沒關係的,前輩一定很著急吧?假如是我知道忘記了很重要的事情的話也一定會感到很恐慌的,別太在意。」從未看到情緒起伏這麼明顯且不安的藤島,霧野露出了沉穩的表情

「但是至今也四年了不是嗎?前輩自己也朝著夢想前進,沒有因為不安而停下腳步、且不斷突破極限──正是我崇拜你的原因喔,藤島前輩。……啊、抱歉這麼突然說了這些哈哈,我也很開心前輩願意告訴我這些事情喔。」還帶有些稚氣的大男孩搔了搔臉頰,不太好意思的拿起飲料排解尷尬

「霧野君,真是奇怪的人哪-真是對你改觀了。」見霧野一臉稍尷尬的樣子,卻讓自己情緒紓緩了些

「欸、別、別這麼說啊前輩、不,應該是說別把這件事情告訴別人,我會變成笑柄的。」霧野的雙頰彷彿在抗議似脹紅的鮮明

「知道了,我對捉弄後輩才不感興趣~」從口袋摸出菸盒,嘴叼著菸草

「喔!那後天的聯誼──」「我不去。」「欸-前輩不賞個臉嗎?男生方差一個人耶!」「不、去。」

深深的吸了口氣,緩緩吐出白霧

不理會霧野的邀約,隨意地說個兩句打發著霧野 吵鬧聲漸漸融入了咖啡廳的背景音樂

看向傘棚外的藍天,刺眼的陽光令男人瞇起了藍色的雙眸

那麼左肩上的傷疤又是怎麼來的呢?

直到現在還依舊隱隱作痛

是為什麼?

【The End】

Featured Posts
後でもう一度お試しください
記事が公開されると、ここに表示されます。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まだタグはありません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